饮鸩

好久不见。

© 饮鸩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天宝伏妖录】世界停在我吻你的时候

*(5000字)

宝应二年,安史之乱结束

天子赐婚驱魔司李景珑与鸿俊,莫日根与陆许,半月后同日完婚

“啊啊啊啊啊啊!这个李亨怎么回事!赐婚都不要和当事人商量的吗!”鸿俊坐在床上看着满屋子皇帝赏赐下来的贺礼间接性怒吼

“怎么可以直呼当今天子的名字!”赵子龙上前想捂住他的嘴,鸿俊抓住他伸过来的手,不停的喊:“李亨李亨李亨!我就要喊!”

“别闹了鸿俊”李景珑从外面走进来,他也很困扰,他根本没想过要成亲的。虽然大唐民风开放,但也从未听闻男子间大肆举行婚礼,这下百姓茶余饭后不愁没有谈资了。

“成亲也挺好的,这样长史就不能出去乱搞了”赵子龙坐在床边劝解道

“我本来就不会!”李景珑真是服了赵子龙,老是黑他

房间里一时间安静了下来,李景珑和鸿俊都盯着赵子龙看

“好好知道了,我出去,我这就出去”

李景珑坐在了赵子龙刚才的位置,把手放在鸿俊的后脑勺,稍用力些让鸿俊身体前倾,两人的额头靠在一起,四目相对,李景珑说:“你想和我成亲吗?”

“想的……但是,但是……这样有点…”鸿俊停了停,组织下语言“我不想那么隆重,不,不是,我也不想很低调,我就是觉得这样太……,我不知道怎么说,我总是表达的不够好,但是你明白的吧”

“我明白,但是天子赐婚违抗不得,我讨厌被人议论,但是我不介意在我被议论的时候另一个男人的名字叫‘鸿俊’,你介意吗?”李景珑认真说些什么的时候总是很有魅力,鸿俊真的爱死他这副样子了

“当然不介意!”鸿俊突然大声,吓李景珑一跳,松开了手。两人重新坐直,李景珑看鸿俊脸红而又激动的样子,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开始举着三根手指发誓。

李景珑正打算再说点什么的时候,房门突然被打开,陆许从外面跑进来,坐在床边迅速的把鞋子一蹬,而后躲在了鸿俊背后,莫日根紧跟着也进来了,陆许指着莫日根对鸿俊说:“他要打我”

“我没有!”说完莫日根先走到桌前给自己来了杯茶,而后坐在椅子上说到“绣娘要给他量尺寸做婚服,他莫名其妙就跑了,我拦着他就说我要打他”

陆许不说话,只是盯着莫日根看

“好吧,其实是他不想穿绿色的”

鸿俊没参加过人族的婚礼,但李景珑知道,他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,“绿色挺好看的,鸿俊到时候也穿绿色的”

鸿俊以为李景珑是在给莫日根解围,便想点头附和

头还没点下去,就被陆许捏着下巴把脸转向了后面,“成亲时女子着绿衣,男子着红衣”陆许说完就松手看着鸿俊,言外之意这头你还点不点

鸿俊把头转了回去,坚定而缓慢的左右摇。

“你误导我!怎么可以这样,我要穿红色的!”

陆许看着莫日根挑了一下眉

看到了吗?鸿俊也不会同意的

李景珑也看着莫日根,眼里无声的透露着‘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对我’

“……那先不说这个,下一个问题谁坐轿?”莫日根说完视线在李景珑和鸿俊之间来回转

“鸿……”

“不!”鸿俊说不的时候很有底气,说完转头朝着陆许小声问“是女子坐轿吧?”

陆许点了点头

“这样,我们都穿红色的,至于坐轿嘛……”李景珑看着鸿俊心里暗自打着算盘“我们打个赌,猜一猜下一个到的是谁,你们两个猜一个,我和莫日根猜一个,怎么样?”

陆许和鸿俊对视了一会儿,陆许点点头说了句:“可以”

“我没意见”鸿俊紧接着道

“我和莫日根猜永思先来”

“我猜阿泰,鸿俊听我的没意见”

“那我们就等着吧”李景珑站起来带着莫日根一道出去,顺手帮他们关上了房门

莫日根打算回房间了,被李景珑一把拉住“你去哪里?”

“回屋啊,还有什么事情要做吗?”

“……”

李景珑没说什么,松开手让莫日根跟着他,当他们接近赵子龙房间的时候莫日根反应过来李景珑到底要干嘛了

李景珑敲门,赵子龙很快就把打开了

“赵子龙,帮我们做件事情”

“什么事”

“你刚才不是在门外都偷听到了”

“呃……”赵子龙有些尴尬的笑着挠了挠头,而后义正言辞的说道:“我是不会帮你们作弊的!”

“待我成亲后,也给你找个姑娘”

“……”

“聘礼我也给你包了”

赵子龙看向莫日根,莫日根坚定的点头说:“我给作证”

“……你做什么证,不应该我们一起出钱吗?”李景珑靠在床框上感觉自己被坑了一把

“都行都行,赵子龙赶紧去,万一陆许也这样,你可跑不过他”

“那我收拾一下东西”

“收拾什么东西,你又不是去玩的,快点吧”莫日根抓着赵子龙的手臂,把他带出房间,走过前厅,打开大门

“嗨咩猴比——”阿泰举着双手喊道“我亲爱的大唐朋友们!”

这种亦如初见的打招呼方式,阿泰以为他们会非常激动的来拥抱自己,然而现实是莫日根和李景珑一人带上了一侧门

阿泰:“……”???

“你刚才看到了什么”莫日根问赵子龙

赵子龙说:“是阿泰”,赵子龙被莫日根盯得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“……吧”

李景珑一只手臂拍在了赵子龙的肩膀上,一脸严肃的讲:“不,这是阿史那琼,现在出门把阿史那琼送回去,把永思带回来。”

赵子龙:“……”这个作弊也太过分了吧!

再次打开大门,阿泰满脸疑惑的站在门口

赵子龙对他说:“你好阿史那琼,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接永思吗”

阿泰:“我是阿泰,我不愿意”

赵子龙:“好的阿史那琼,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”

阿泰:“……”

“阿泰!你来啦!”鸿俊从回廊一路小跑过来,跳起来给了阿泰一个大大的拥抱

“好久不见鸿俊!祝福你啊!”

“谢谢,信里不是说明天来吗?”

“我特地连夜赶过来的,想早点见到你们,特兰朵和阿史那琼明天来”

“什么信!!!”莫日根和李景珑同时吼道

陆许站在莫日根边上平淡的回答说:“三天前吧,收到信说五日内必达。”

莫日根盯着陆许看,无声的谴责他作弊。陆许看穿他心中所想,笑着道:“谁让你俩经常不在家”

“案子多也怪我们吗?!”

李景珑、莫日根和赵子龙的表情变的有些微妙,尤其是李景珑和莫日根,他们的表情看上去有种大难临头的感觉……

阿泰问鸿俊他们怎么奇奇怪怪的?

鸿俊笑的更开心了,起初还能憋着,声音从齿缝里钻出来以后越来越大声,鸿俊笑的蹲下去捂着肚子直不起腰来

陆许也被感染,两个人笑的不能自已

天子赐婚自然会安排人前来操办,宫里派了两个嬷嬷一个丫头下来,一切都井然有序。

李景珑和莫日根都没有父母,起初想在封常清家“出嫁”,而后封常清表示自己丢不起这个人,拒绝了。李景珑高兴的回去,然后故作难过的样子告诉鸿俊

“我其实是愿意的,但是除了那里,我也没有地方可以做轿子过来了,实在是很可惜,我没有不遵守赌约,只是世事难料啊”

“对的对的,就像长史说的那样。”莫日根点头如捣蒜

“……”陆许看着莫日根的样子就知道他们心里明明的想笑,想了想还是不打算就此取消掉,“这样吧在驱魔司门口接你,然后绕着驱魔司转一圈回到门口,进行仪式”

“这没什么意思吧……”莫日根讨好着笑着

“有的!轿子一定要的!嬷嬷说的”鸿俊一时半会儿也编不出理由只能把嬷嬷搬出来


婚礼当日两对新人早起梳洗装扮,两个嬷嬷不停向的李景珑和莫日根介绍流程,大有让学堂夫子让学生背熟的趋势。

两位喜娘,把莫日根和李景珑带到门口,紧闭的大门等待着来敲响他的人

李亨给陆许和鸿俊各赐了一座宅院作为贺礼,李姓怎么也是皇姓,李亨给他备了黄金百两,良田百亩作为“嫁妆”。对于莫日根也同样不会亏待。这两对新人摇身一变,成为了大户人家。

鸿俊和陆许穿着喜服骑着骏马走在队伍前头,后头紧跟着八人共抬的大轿,浩浩荡荡的百人长队

陆许和鸿俊的衣服很像,只是绣的纹样不同。婚礼流程的第一部是‘催妆’,鸿俊记得牢牢的,到了门口一下马就开始大喊

“长史啊啊啊啊啊!!!”

“黎明星黎明星黎……”

身边两个嬷嬷赶忙去捂他们嘴,又气又笑的,高一些的嬷嬷无奈的说:“喊他们的名字,喊的亲昵一些也无妨,不要喊人人都叫的那个称呼,轿子里坐的人啊只是你一个的”

莫日根本来是不紧张的,但是听到陆许那句‘黎明星’后,不自觉把袖口抓出一道道褶皱,这个称呼自从陆许不疯后就再也没有喊过,虽然莫日根总会让人不要这么喊他,但是年少时的侠客梦哪会这么容易就忘记。

鸿俊听话的点了点头,脸上浮起红晕,声音没有之前那么大,但是坚定和兴奋丝毫不减

“李景珑”

陆许也紧接着改口喊

“莫日根”

流程回到了正轨,门内的喜娘朝着陆许和鸿俊叫道,“这样可是喊不出新郎官的!”

前来迎亲的都是妖族的人,尸鬼王的手下变装成抬轿子的仆人,跟随的仪仗队。狐王的手下女子各个美貌非凡,簇拥着陆许和鸿俊靠近大门,嬉笑的帮喊着“新郎官快出来!”女声男声一阵大过一阵

阿泰虽然听说过中原婚礼习俗,没想到尽然如此声势浩大,男女声已经有了三个来回,阿泰站在门口,已经准备好了要开门的,他问李景珑“还不出去吗”

李景珑看了看喜娘,喜娘笑着点点头

李景珑和莫日根在门开后立马跑进了轿子,速度快的令人咂舌。特朵看的好笑没想到他们还在别扭这个,调侃道:“哎呦,新郎官期待坐轿子很久了呀”

由于只是围着驱魔司转一圈,那么一小段的路也就减去“障车”环节

重新回到驱魔司门口,裘永思和阿泰手里拿着小木棍在门两边站着,正准备敲打一下进门的两位新郎官,狐王跳到陆许和鸿俊身前,娇俏而又佯装霸:“可不许敲打我们鸿俊和陆许啊,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平日里都是谁欺负谁”。众人被逗的大笑,狐王拿过永思和阿泰手里的竹棒,自己拿一根,递给朝云一根,两人在莫日根和李景珑身上敲敲打打,嘴里念念有词

门口到前厅的路上铺着红毯,两队新人平行的前进,陈奉跟在他们的身后撒五谷杂粮,蹦蹦跳跳的欢呼着。

“抬足迈火盆,凶煞两边躲。喜从天降落福窝,好日子红红火火!新人跨火盆儿喽——”

“一块儿檀香木,雕成玉马鞍,新人迈过去,步步保平安。新人跨马鞍喽——”

“有吃又有穿,一代胜一代。新人跨米袋喽——”

喜娘在边上卖力的喊着,陆许和鸿俊跨的时候状况百出,跨火盆时陆许收脚慢了些,后面的脚尖勾起火盆,差点把打翻。鸿俊跨米袋的时候步子小了,一脚踩在了上面,镇定的收回以为没人发现,却听到李景珑的憋笑。

高堂之上坐着的是李亨,天子亲临,足以可见这场婚事的分量

拜堂、敬茶之后喜娘端来两盘饺子,鸿俊和陆许接了过去,当陆许才咬了一口的时候,鸿俊已经一直饺子下肚了

喜娘在边上问他们饺子生不生

鸿俊愣了愣,想着这还要问口感的吗,有些尴尬的开口道:“我吃的太快了……没尝出来……”

李亨笑的身体发抖,直夸鸿俊真是太可爱了

陆许吃了一口就没吃了,这饺子太生了,他本来就饿,这能看不能不吃的就更饿了,陆许略微有些不开心

“生!”他回答的干脆想让人知道这饺子特别不好吃,没想到喜娘笑的更开心了,莫日根更是笑出了声音

“生!我们一定生!”

反应过来的陆许好想把那口饺子吐出来,鸿俊为自己吃的太快而庆幸

宴会开始,众宾客上桌,陆许和鸿俊不会喝酒,留下了李景珑和莫日根招呼客人

酒过三巡,日暮黄昏

太阳躲在了山坡后,月亮爬上了柳梢头

悄声的夜晚,夏风吻着水面,房里的人啊等着他的良缘

红烛暖帐,红被上印着大大的囍字。相依相偎,浓情蜜意。李景珑喝的有些多了,面颊绯红,进屋后暖意拖着酒气让人踩在云上身处雾里。鸿俊端坐在床边,紧张的抓住床框,害羞低着头的样子活脱脱就是个等着被掀盖头的新娘。李景珑脚步有些乱,他站在桌前喊鸿俊过来。对面而坐,白玉杯里盛着清冽的酒,他们双臂勾着,喝下了这一生只喝一次的合欢酒。

李景珑手指摩挲着鸿俊润湿的唇,感觉比那红烛红帐更艳。鸿俊主动吻了上去,他感觉自己热的快要烧起来了

红帐放了下来,掩盖一方春色。

莫日根回到房间的时候陆许正坐在椅子上吃花生。莫日根也喝多了,他虽然酒量好,但一个人也喝不过一群人。陆许看到他回来了,两只手相互拍了拍,把手上拍干净。倒了两杯合欢酒,莫日根和陆许举起酒杯,手臂勾着,陆许痛快的饮下,喝完发现,莫日根保持着这个姿势没动

陆许问:“怎么了?”莫日根眼神清明,要不身上那么浓重的酒气,就好像和平日没有差别

莫日根没有说话,他把酒喝到了嘴里,然后捞过陆许的肩膀,两人考得极近,鼻息交缠,莫日根毫不犹豫的吻下去

很香

酒是,人更是

评论(4)
热度(9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02-04